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国企改革重组进行时|省能源集团与石化集团整合重组 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正式成立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8-27 08: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25日下午,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召开干部大会。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学平宣布省委关于新组建的省能源石化集团领导班子任职决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主持会议。

  经省委研究决定,谢荣兴任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徐建平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吴宏任党委副书记、董事;卢范经任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强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南进任党委委员;李寿发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玉武、黄友星、周朝宝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重组后,省能源集团、石化集团成建制划入省能源石化集团,集团资产总额1403.02亿元,成为我省能源、石化产业一体化的龙头企业。下一步,集团将聚焦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紧扣“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打造世界级石化联合体,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努力成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中坚力量、成为保障我省能源安全的骨干力量、成为引领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示范力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能源石化集团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重组前的省能源集团、石化集团总部部门中层正职、权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