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05 17: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5日,福能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集团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它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集团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发展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振奋精神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福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结合集团实际,提出了三点学习贯彻意见:

  一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体现新担当。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集团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为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二是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新成效。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最新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在学深悟透、深入宣讲、群众性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落实落细,围绕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事项,高标准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三是在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福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主动融入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实践中展示新风采、建立新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