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6-24 17: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3日下午,福能集团党委在福州隆重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忆党史、颂党恩、赞辉煌、展未来,福能集团全体党员以赤诚之心、务实之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对2019—2020年度的5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8位“优秀共产党员”、5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党建工作创新奖”进行了表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必信宣读了表彰决定。 

    集团领导为“一先两优”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代表及“党建工作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奖。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纪念章颁发仪式。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表达大家对这些老党员们初心坚守、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集团“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3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及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讲述了他们在平凡中缔造不平凡业绩的使命担当之旅。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作会议主旨发言。他提出:

    一要回顾光辉历程,高要求矢志践行初心使命。2020年度集团利润总额和项目投资双创历史新高,党建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2021年一季度,集团及大多数权属企业实现“开门红”,且各项指标比往年有较大增长。预计2021年上半年,也将顺利实现上半年“双过半”。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彰显了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回顾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施展聪明才智,积极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为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二要感悟思想伟力,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抓实动员部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注重学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在学深悟透、深入宣讲、群众性宣传教育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要深学细悟,夯实思想根基;要用情宣讲,培植爱党之情;要聚焦民生,切实办好实事。要围绕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事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推进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要汲取前进力量,高质量引领企业改革发展。要发挥好新时代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领航把舵;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发挥好党员干部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和推进企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提出3点要求:

一要迅速传达,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要加强领导,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发挥强有力的引领保障作用。

    三要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工作的落实。要扎实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以新气象新风貌推动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永向党”文艺汇演。

    集团领导、集团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室负责人,权属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一先两优”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