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25日至27日,福能集团党委利用三天时间,在福州和宁德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读书班。

        在开班仪式上,福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二要理清方式方法、突出重点要求,把握学习落脚点关键点。三要盯准目标任务、注重学以致用,提升学习针对性实效性。

  读书班还特别邀请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党建教研部主任李新生作了《光辉的历程、伟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专题辅导讲座。

   

  5月25日下午6日,读书班学员到宁德市“摆脱贫困”展示馆及寿宁县下党乡开展现场教学。在“摆脱贫困”展示馆,读书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引下,三十年来宁德全市上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在下党乡,学员们沿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徒步进下党的山脊小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工作生活的艰辛历程和优良作风;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深入调研帮助乡亲们摆脱贫困的感人事迹中感悟人民领袖时刻“把心贴近人民”的为民情怀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群众工作方法,使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升华。

   

  5月27日,读书班在福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成果交流会。带着现场教学的感悟,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其所具备的六方面优秀特质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体会,用身边的人和事力证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集团战略部、资运部、财资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安监部等参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课题调研的部(室)负责人分别就调研成果进行汇报和交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则结合调研情况和所分管的领域,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需要着力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作针对性发言。

  最后,谢荣兴作读书班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读书班活动既是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动员,又是集团党委班子及本部负责人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的一次再提升,更是大家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一次再落实,必将很好地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谢荣兴对下阶段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主题主线”确保“深学深悟”。着力推动“先学起来”向“深学下去”转变,着力推动由党员领导干部向普通党员干部延伸,强化“担当作为看我、服务大局有我”的意识,做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二要突出“宣传宣讲”确保“走新走心”。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紧贴实际因地制宜开展现场教学,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三要突出“成果成效”确保“落实落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好重点项目、重要指标、重点难点问题的落实。要注重运用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成果,将研讨交流形成的好思路及时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四要突出“为民利民”确保“办好办实”。采取多种方式做好联系职工“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把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持续开展好“十百千”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障碍”、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