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5 15: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25日,福能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福州开班。本期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将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部署,调研、落实、推动解决企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具体工作,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作开班式讲话。

  谢荣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通过这次读书班,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和理解党的非凡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方式方法突出重点要求,把握学习落脚点关键点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成果向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转化。盯准目标任务、注重学以致用提升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有效推进集团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结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李新生作光辉的历程、伟大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专题辅导讲座。李新生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让与会者深受教育,中国共产党光辉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作辅导讲座小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本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中层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