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三个聚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0 08: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省能源集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能源行业实际,紧盯“聚焦职工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所盼、聚焦职工对提高生活品质所需、聚焦企业履行社会职责所担”的“三个聚焦”,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有力履行企业社会职责,取得了显著的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

  聚焦职工对企业高质量发展所盼,解决发展重点问题

  对集团“十四五”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投资发展项目进行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企业长乐海上风电C区项目等重点工程如期完成,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稳步提高职工收入、保障职工福利待遇提供坚实基础,使广大职工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最终受益者。围绕科技创新、两化融合、节能降耗、效益提升、安全生产等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工艺和管理措施,推动系统设备综合升级改造,着力解决科技创新能力不足问题。以共享数字福建建设成果为契机,启动“福能云”数据中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为职工提供更多便捷的信息服务。

  聚焦职工对提高生活品质所需,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集团根据行业特点,按规定发放职工劳保服、工作服,让职工穿着暖心。注重职工食堂品质,合理搭配菜品,保证餐饮卫生和食品安全,让职工吃得放心。及时合理改造修缮职工老旧生活区,改善职工生活环境,让职工住得安心。提供通勤车等便利交通工具,办公场所规划好停车位、停车棚等便利设施,让职工行得舒心。落实好职工劳动保护、休息休假、福利待遇、技能培训、民主管理等权益等。定期组织开展小型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类文体活动,适时组织健康体检。建立健全帮扶长效机制,做好“两节”送温暖、困难职工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工伤职工慰问、矽肺病职工疗养和重大医疗互助等各类帮扶解困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对困难职工给予帮扶,确保职工困有所帮、弱有所扶。

  聚焦企业履行社会职责所担,解决惠及民生问题

  集团积极支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从“项目帮扶、技术帮扶、消费帮扶”等多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落实对口支援革命苏区、老区、省派驻村等相关事项,在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惠及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中履行国企责任担当。树立绿色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社会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应急管理、人防技防、事故隐患排查、安全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工作,扎实把好安全发展的总开关。坚持资源节约、节能降耗、综合利用、矿山土地复垦和清洁生产相结合,促进清洁文明生产,防止、减少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结合企业实际精心组织各类专业的党团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当地村(社区)或当地群众生活区,开展有企业特色或专业特色的便民利民服务,更加精准、更加贴心为当地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