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上好“三堂课”,福能集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28 08: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能集团结合实际,突出学悟结合、知行合一,创新上好“三堂课”,精心策划,上下联动,全面铺开,在集团上下迅速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以上率下上好“理论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学透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31日下午,福能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3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四个工作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截至425日,集团本部及权属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党史专题学习156场次,研讨72场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或讲座24场次;为党员购买并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种指定学习材料3117套。

    各权属企业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福能新能源公司举办了“巾帼心向党,红色永传承”党史故事宣讲比赛,以党史故事、革命先烈、先模人物的故事为主,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福能物流公司每周推出1期“学习有声”,创办“党史,我们这样学”栏目,通过随机抽查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增强党员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川风电公司推出党史学习“每日一读”栏目,让更多基层一线党员参与读书活动。省配售电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用100天时间将100年党史大事记与党员们共同学习。福能财务公司党支部联合宣传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融合、资源融汇、活动融入、理念融心”主题共建“3+N”活动,并于近日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党员授课。

红色体验悟好“初心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集团及权属企业精心谋划,采取“课堂+体验”的形式,深入挖掘福建国资国企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播放革命历史电影、收看党史云宣讲、现场党性教育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再次感受到自身肩负的责任,更加坚定入党初心。

    集团本部组织党员前往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学习党史、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永安煤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邵武煤业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天湖山能源公司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永春县横口乡朱德红军革命旧址、叶飞故居、德化坂里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等泉州市9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建煤电公司组织党员到福建省煤矿遗址公园,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福能廉洁教育基地。本部及权属各级党组织共组织党员参观学习80场次,参观学习人数达1636人次;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228场次,观看人员3794人次;清明期间开展线上线下祭英烈活动90场次,参加人员2058人次。

 

    集团微信公众号、网站及《福建能源报》同步开设“党史百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星光灿烂党旗红”“初心之路 百年风华”专栏,4月初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党史诵读”专栏,精选各单位党员诵读党史的音频进行展播,编印了10期党史学习简报,近期还制定《基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小分队机动宣讲、结合实际嵌入式宣讲等6个维度的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知行合一学好“实践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集团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汲取能量、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良好成效。

    集团领导围绕投资发展、改革改制、企业管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项目、安全维稳等六个方面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各权属企业领导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了工作调研。截至目前,集团领导下基层44场次,各权属企业领导开展调研236场次,有效助推了集团及大多数权属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集团结合实际,自选项目,精心组织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活动,集团权属各企业以“学党史、知党情、念党恩、强党性”为主题纷纷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宣传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挂钩十家企业、帮解百个难题、走访千名职工”的“十百千”行动等实践活动,列出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权属企业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取得初步成效。永安煤业公司为了减少了井下呼吸性粉尘,利用科技创新在井下推广“高压微雾喷雾”技术,并对老旧办公楼和职工住宅进行修缮,极大地改善了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出台采掘一线利好政策等,有效缓解了矿井一线用工紧缺问题。建材控股永定公司针对员工生活区自来水供水紧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引入山泉水缓解生产、生活用水。截至4月下旬,集团权属企业共解决企业发展和职工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55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