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期货组织参加全国证券期货业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04 08: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月27日,福能期货组织参加了全国证券期货业第十一次网络安全联合应急演练,福建证监局、福能期货相关领导和人员共计20多人在福能期货公司分会场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为两个阶段。集中演练阶段,全体参与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摩学习了行业参演机构的现场演练、期货交易所主机房火灾切换灾备中心模拟演练、网络攻防展示演练等,对公司网站及系统进行密切监控。分会场演练阶段,根据证监会要求,完成交易所主机房发生火灾、互联网信息系统遭受DDOS攻击、手机交易系统故障、疫情管控应急、主交易系统宕机短时间无法恢复等五个场景的应急处置演练。

当前,金融信息与网络安全风险已成为金融风险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本次演练对于进一步提升福能期货公司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完善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今后应急事件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