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保险经纪服务项目入选全国“2020基层治水十大经验”

来源:福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11 16: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5日,福能保险经纪作为保险经纪人的温州市水利设施灾害保险项目,入选中国水利记忆的“2020基层治水十大经验”,这项国内首创的改革工作,以近3年来运行的显著成效,为温州改革创新再添一笔。

  3年来保险保障覆盖温州全市1691公里堤防、206座小型水闸、89座堰坝,按照现有保险合同,年度相关水毁工程理赔额度最多可达3.6亿元。有效的利用保险资金杠杆,将无法预估的灾害损失,分散转化为可预算安排的固定保险费用支出,建立了全闭环堤防灾害保险制度。

  该项目采取“全市统一招标,各县自愿参保,县、乡、村共同受益”的全域统筹联保方式,有效平衡堤防灾害时空分布不均的难题,将保险风控管理平台应用于水利设施并迭代升级,有效助推水利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