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召开2020年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6日下午,福能集团2020年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在福建水泥召开。福能集团总经理谢荣兴、副总经理吴维加,综管部、安监部、战略部、资运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榕部分行业十六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的领导共同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在安监部经理刘永川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出八个方面的核心要义,要求企业对标对表,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会议通报了2020年安全督查的情况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美伦大饭店等五家单位在会上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的分享。

吴维加回顾了集团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制度化、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实施科技增安有突破”五个方面的亮点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要求下半年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使命感与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上认识与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基础有效推进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三个方面发力,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谢荣兴对上半年集团上下特别是一线干部面对从未遇到的疫情,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履职,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安全生产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习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思想不放松,作风过硬抓落实;突出领导更靠前,精细管理抓落实;突出行动见成效,专项整治抓落实。二是要瞄准全年安全目标,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应重点抓好疫情持续防控工作、防汛抗旱防台工作、抓好传统节日安全工作与岁末年初的总结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继续努力奋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