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福能大讲堂”讲授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08:5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更好地普及前沿科技知识,进一步拓展视野,11月19日下午,福能集团“福能大讲堂”举办区块链技术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向红,福能健康股份公司产业策划顾问谢邦彦博士进行授课,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区块链技术下行业赋能的有益“良方”。 讲座中,周向红教授以《科技赋能: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及发展趋势》为主题,从全球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对区块链的概念、区块链的发展进程、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变化、区块链的应用领域、中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系统阐述了国内外区块链的发展概况、发展趋势、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当前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动态,为大家展望了区块链技术未来在多领域广阔的应用空间。谢邦彦博士作的《大人物携手区块链翻转世界》主题讲座,围绕大数据趋势及应用、区块链在各领域的运用、区块链运用原理等方面阐述了区块链的发展概况、发展趋势,分享了区块链应用场景,分析探讨了区块链技术的优缺点。 

  

  两位教授的授课知识性、学术性强,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对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和使用区块链技术,起到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福能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主持了专题学习会。参加主会场学习的有福能集团在家领导、集团本部党员和在榕部分企业领导;权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