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物流公司大力构建风险防控“大监督”体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能物流公司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突出抓好制度建设,注重构建长效体制机制,奋力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大监督”体系。

  一是为规范业务管理、防范经营风险“量身打造”信息化管理系统——供应链系统。“项目一旦上线,公司即可实现从合同管理到采购、销售及收付款等业务的‘联办’和‘秒办’。”该公司网络安全信息员张伟权介绍,供应链不仅在模式层面削繁为简、协同高效,更在技术层面具有各环节全过程留痕可追溯、加密防篡改等功能,强化了资金和业务安全管控,能够有效防范和抵御经营风险。 

  二是利用科技手段防范经营风险的同时,该公司让党建龙头昂起来,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突出抓好制度建设,注重构建长效体制机制,筑牢全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防线,发挥党建促业务的引领作用。业务委员会和风险防控委员会是该公司各项业务提交经营班子会研究和党委会决策前必经的“两道坎”。这是该公司今年新修订完善的《风险防控委员会议事规则》和《煤炭贸易业务管理办法》等制度的刚性规定。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建立了《客户信用管理制度》,对开展商贸业务的客户进行资信评估,以确定客户授信额度,加强对预付款和赊销业务的内部控制和管理,同时,切实落实货权管控、业务稽核等制度,保证购销行为事前、事中及事后全过程的风险管控,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大监督”体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