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暨理论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15: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23日-25日,福能集团举办权属企业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暨“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理论研讨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寿发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着眼于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采取视频教学与现场讲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监察法》、《党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9门课程,并组织了纪检监察基础知识闭卷测试。在理论研讨会上,集团纪委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有关会议精神,表彰了理论研讨优秀论文,6位论文作者代表围绕“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寿发指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和任务更重,工作要求更高,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到实处;强化监督第一职责,积极探索创新日常监督的有效途径和方式,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效果;强化协助职责,在协助党委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载体和措施办法上积极探索创新。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锤炼严实深细作风,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强化管理监督,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任务,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各权属单位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全体纪检监察室干部近120人参加了培训和理论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