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能集团召开煤炭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7: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7日下午,福能集团煤炭企业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天湖山能源公司召开。

    集团四家煤炭企业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煤矿“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管理大提升”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矿山恢复治理、土地复垦等方面内容,分析了上半年生产经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

    集团副总经理吴维加对上半年工作作了点评分析,认为煤炭企业上半年能加强企业管控,确保正常生产运营;安全管理、生产组织、重点工程等推进有序;凝聚发展正能量,矿区呈现稳定安定局面。同时指出“三多”(人员多、欠账多、问题多)、“三粗”(管理粗放、工作粗心、质量粗糙)、“三难”(机械化开采难、人员分流难、转型发展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吴维加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突出“严”字抓整治。高度重视“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管理大提升”专项活动,强化清单管理,解决整治过程中标准不清、管理不力、监督不严等问题。

    二是突出“细”字抓管理。对生产、安全、机房硐室等管理制度再梳理,对规程、图纸、报表等内业资料再检查,有力解决管理制度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与实际工作脱节等问题。

    三是突出“治”字抓环保。煤炭企业的持续发展,要更加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包括污水排放、粉尘整治、绿色矿山建设、生态恢复治理等,都要积极有序推进。

    四是突出“好”字抓队伍。要围绕“达标创星”抓好党支部建设,围绕“四好”标准抓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人员有序分流和矿区和谐稳定。

    五是突出“快”字抓转型。企业转型要围绕“四大主业和两大辅业”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多问几个为什么,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积极调研,谨慎推进。

    六是突出“实”字抓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切实通过理论学习和深入的实践调研,发现和解决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