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邵武煤业公司盘活关闭矿区资产实现创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5: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来,为盘活已关闭矿区的土地、厂房等资产,邵武煤业加强关闭矿区资产租赁管理,1-4月份实现创收71.8万元,同比增长19.6%。

  邵武煤业在退出煤炭生产后,为发挥矿区离城近、交通便利等优越条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盘活矿区土地、厂房等资源。该公司一是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制订了《邵武煤业公司资产管理办法》,专人负责盘活资产管理业务;二是组织对矿区所有土地、房屋等资产的现状、合同、租金收取等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完善资产管理台账,及时组织对外出租和租金清收;三是利用煤矿特有的六七十年代住房、煤炭运输小铁轨、煤台等建筑物,组织开展矿区土地、建筑物等整体出租市场调研,拟引进投资进行开发利用。四是针对位于316国道傍约250亩的云屏山土地适合种植中药材的特性,确定了承包土地进行种植的意向投资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