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我们的节日│近邻党建心 浓浓党群情

来源:旅发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14 08: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夏日绵长,端午情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落实“回家日”制度,省旅发集团直属各党支部携手华大街道龙峰社区党委、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屏山中队党支部、福旅文传集团党支部、省工艺美术公司第一党支部等开展“近邻党建心 浓浓党群情”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实践“近邻”模式,构建党建“大家庭”。

  

  5月27日上午,一场包粽子比赛在龙峰社区热闹开场,支部党员们和社区居民聚在一起,有包粽子经验的“巧手”现场“教学”,带领“新手”一起参与比赛。大家边学边包,捋粽叶、装米、装蜜枣、包裹捆绑,一个个小巧可爱的粽子就成型了。大家包着粽子、唠着家常、说着暖心话,用浓浓的节日氛围,诠释着近邻党群之心。包粽子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着,另一边“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志愿宣传活动也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酒后驾驶对自身、对家庭的严重危害性,主动加入“零酒驾醉驾”宣传的队伍中,共建文明交通秩序。

  

  一个个粽子系着一份份特殊情谊。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将包好的粽子、慰问品送到鼓楼身边好人及老党员手中,用一个个粽子串起邻里情。通过此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不仅体会到了端午习俗的寓意和乐趣,也用一片真情融入社区和友邻单位的共建,绘成“党建引领、邻里相亲、互帮互助、和谐友善”的党群连心友爱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