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8日上午,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忠昭,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扬标出席签订仪式并致辞。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刘革生,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徐小佶,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林女超,以及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签订仪式。 

  此次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的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干部教育培训为契合点,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 

  胡忠昭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是我省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的职责所在。近年来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发了寿宁县下党乡、廖俊波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并组织各类班次开展现场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双方将以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推动研究成果向干部教育培训资源转化,推出一批精品课程;围绕乡村旅游、国企党建等重大课题,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编写一批精品教材;总结提炼旅游扶贫、党建扶贫等成功经验,编写一批具有带动示范作用的典型教学案例;提升整体建设水平、教学质量,力争打造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品牌。 

  陈扬标表示,为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教育研学+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实现福建旅游“三增长”目标,省旅游集团积极发挥省级旅游龙头企业的标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推动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廖俊波精神教育学院、“两山学堂”、“红色下党”教育培训基地,形成红色教育研学系列品牌,体现了国企的政治担当。省旅游集团将以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新的开始,在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指导下,构建校企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共同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打造新型党员教育培训体系,共同促进理论实践创新融合,助推提升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以鲜明特色塑造党员教育品牌,携手开启教育研学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