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旅游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5: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16日上午,省旅游集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集团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经济运营工作。集团领导、总部各部室负责人,以及权属六大板块、福旅股份公司领导班子、财务部、经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经管部首先通报了集团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对各板块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权属六大板块负责人先后汇报各板块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计划。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集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各板块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 

  余运庄总会计师指出,第一季度集团经济运行既有亮点又有不足。总体来看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亮点突出,包括集团各大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国际贸易业务平稳增长、集团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华闽国际经贸交流平台正式运营、福旅股份爱游一体化经营整合初步到位、千团万人游福建活动成果明显、在建项目稳步推进等,这些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仍有不足,如第一季度营收有所下降,与全年预算任务相比,营收与净利润完成情况距离全年任务指标仍然较大,有的板块期间费用增幅较大,各板块利润增减不一等,这些都要引起各板块的高度重视。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板块要贯彻落实集团年初关于经营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预算指标分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完成。各项工作要抓早、抓好、抓实,要以更广的思路、更活的机制、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发展推进集团加快发展;二是要认真做好改革创新工作,积极推进混改工作及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全面实行;要努力拓展增量业务,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要创新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加快推进新项目落地和建设进度,按期投入运营,取得成效;要严控成本费用,建立严格的绩效考核机制,实现提质增效,向管理要效益;要切实抓好亏损企业减亏扭亏,采取市场化运作,建立退出机制;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严禁开展空转贸易、走单贸易,严格控制两金比例等;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各板块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扬标董事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集团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的成绩,指出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基本实现开门红,各板块工作有成效、有亮点,经济运行仍具有发展潜力;但集团目前经济运营也同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各板块要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今年各项经营目标任务的完成。 

  他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集团下达的全年经营目标,抓重点、重落实,不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立足发展的角度看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脑,加大业务拓展、人才培养和商业模式创新;二是要强化服务,深入基层。各板块、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做好调研工作,掌握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切实帮助一线企业做好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要主动作为,加快发展。要建设大平台,继续做好香港华闽国际经贸交流平台、“爱游福建”智慧旅游平台、会展营销平台等各大平台的建设工作;要落实新战略,推进项目落地,力助“三大工程”;要积极推动资本运作,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四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年目标完成。要坚持“以业绩论英雄,以发展论绩效”,建立完善业绩考核和收入分配机制;要增收节支,提质增效,做强存量,做大增量,顾大局,算大账;五是树立红线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权属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及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要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确保集团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