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旅游集团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11: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旅游发展集团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及部署要求,在上级纪委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注重加强学习培训。坚持学习制度化。组织集团全体纪检监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履职能力。举办4次纪检监察业务学习培训会,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通过交叉办案、实践锻炼等方式,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先后选派纪检监察干部13人次参加省纪委、省国资委纪检组举办的业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较大提高;坚持每季度纪委工作例会,每半年一次的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开展工作交流,加强经验推广,不断提升纪检队伍整体素质。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集团纪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选举产生了集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明确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按照“三转”要求,今年集团二级企业全部选好配齐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确保有人干事、工作落地。 

  三是加强干部内部监督和管理。完善制度。集团纪委制定《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实施办法》等10项制度,把中央、上级纪委的纪律规矩,内嵌到工作标准、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之中,认真执行科学严密的工作流程,有章可循地开展工作,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防止“灯下黑”;落实安全责任。6家权属二级公司纪委(纪检监察室)向集团纪委签订《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统一签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承诺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确保“走读式”谈话“零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防“灯下黑”。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定期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工作作风、思想动态、廉洁自律等情况,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培养煅造了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