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闽运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会议暨春运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17: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22日下午,闽运集团在本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会议暨春运动员部署会、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闽运集团领导、部门负责人,下属单位行政主要领导等47人参加会议,下属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在本单位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福建港口集团安全环保部张传良经理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闽运集团副总经理林华音主持。

  会议从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量化管理;提升标准质量,巩固创建成效;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文化建设;深化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时段,加强督导检查;加强疫情防控,落实安全保障及强化科技应用,提升监管水平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从九个方面强调了2021年安全工作的新思路和重点管理方向,其主要内容:一是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四是大力强化科技手段应用;五是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建设;六是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七是加强重点时段和季节性安全防范管理;八是加强危化品安全管理;九是开展安全环保工作。同时结合今年春运安全工作特点与第一季度安全工作任务,对春运期间的组织领导、源头管控、宣传教育、隐患整治和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全面布置。

  会议强调春运期间生产工作的疫情防控、统筹运力、安全管控与提升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贯彻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公司实际,扎实开展2021年春运生产工作。

  张传良对闽运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闽运集团保持平稳态势,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并对下阶段安全工作作了重要指导: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弦,按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岁末年初风险管控,做好事故预防预控工作;二是反“三违”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大驾驶员的运行管控,及时查纠超速、疲劳驾驶、闯红灯等违法违规及不规范驾驶行为;三是要扎实开展“科技兴安”三年专项活动,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理的信息化与智能化,加强安全防控,有效、及时规避事故风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