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交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4 08: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23日,福建交通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家作《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导读讲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可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以及在本部大厦办公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集团主会场参加学习,本部大厦以外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聆听了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海星教授关于“习近平在闽工作时的探索实践和创新理念——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导读”的辅导讲座。

  会议对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采访实录的重大意义。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系列采访实录生动教材,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科学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进一步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精心部署安排,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热潮。要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上着力,积极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实践,走下去上党课、开展宣讲,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学深悟透。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集中力量抓紧抓实抓细企业经营发展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要审时度势,充分利用政策机遇,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落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在化危为机中实现新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