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交通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10:0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4日上午,福建交通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主持学习并作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干部,以及在本部大厦办公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法务部门负责人在集团主会场参加学习,本部大厦以外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自贸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王利平副教授作题为《民法典时代和治理现代化》法治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王利平结合工作实践,从民法典在人类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民法典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性规则、民法典在当下中国治理现代化中的使命、民法典对行政机关和民众生活的影响与改变等四个方面,尤其是对与企业员工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条款进行了生动详实精彩的解读。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民法典在企业全面有效实施。

  二要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把民法典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强化法治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担当,带头遵守敬畏民法典,学懂弄通民法典核心要义;法务部门要加强对民法典的深入学习研究,把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

  三要持续推动民法典的贯彻落实。聚焦民法典总则和各分编中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相关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加强民法典实施与工作的衔接,对照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梳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会议还对近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节假日安全和廉洁等工作作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