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海运集团厦轮/客旅公司“零缺陷”通过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巡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5: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16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巡查组对福建海运集团所属厦轮/客旅公司进行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张宏伟等考核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随机提问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实地考核巡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处长阙华、厦门港口局副局长朱建良、厦门市思明区常务副区长张家伟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核巡查。

  考核巡查组一行直奔厦轮/客旅码头现场,实地查看了码头安全和消防管理现状,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随后,随机登上公司“客旅7”轮,对船舶证书、船舶应急演练记录、消防设施、救生设备、船舶甲板、驾驶台等船舶资质及硬件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认船舶状态良好、安全适航。考核巡查组还向在船船员详细了解日常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船员应对得当,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


  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巡查组认真听取了厦轮/客旅公司的工作汇报并查看了工作台账资料,对厦轮/客旅公司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现场未提出需整改问题,厦轮/客旅公司“零缺陷”通过本次考核巡查,展现出了省属国有企业应有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福建海运集团70年发展史再添一抹光彩。

  福建海运集团董事长朱勇进、副总经理董斌以及厦轮/客旅公司董事长刘亚华等同志专程前往现场迎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