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线上+线下” 丨疫情期间的党支部组织生活,我们这样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08: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党员难聚齐,且聚集人数受到防控措施限制等困难,福州港务集团所属51个党支部创新创优,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QQ 群等互联网工具,于近期全面完成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集团789名党员参与,参与率达100%,其中被评议为优秀的党员209名,优秀率为26.49%,无不合格党员。福州港务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加民主评议党员,对支部建设和深化“达标创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疫情防控期间,福州港务集团党委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思想引领,抓紧抓实基层支部建设,鼓励基层党支部在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拘一格、推陈出新。以“互联网+党建”的方式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巧妙解决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制约,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推进不停顿、组织生活不断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