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党旗在飘扬 闽运人在行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6: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自疫情防控以来,闽运党委班子成员迎检难而上、率先垂范、精准施策,坚持深入生产一线,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保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员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维护好干部职工、广大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重要战役中,用“闽运力量”、“闽运效率”、“闽运担当”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一枚枚闪动的党徽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闪闪发亮 

 

  这份答卷,来自于闽运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不惧艰险、主动引领,无私奉献、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员工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他们积极响应,坚守岗位,主动作为,风餐露宿,把岗位当战场,把临时卡点当成家,他们是防控“疫”线最可爱的人,他们的默默付出感动着你我。

  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杨凯,中共党员,闽运长乐公司驾驶员。

  “大家为了防控疫情这么努力,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兵,更应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杨凯说。在闽运长乐公司接到运输武汉籍乘客从长乐国际机场到隔离点进行留置观察的政治任务后,他主动报名,接下了保障任务。保障任务过程中,他克服了待命时间长(每天5:30-23:30,17个小时的待命)、活动范围小(穿着防护隔离服活动范围仅限于车上)、工作难度大(武汉籍抵榕人员被隔离有抵触情绪,需要做大量说服工作)等困难,积极承担“摆渡”运输和武汉籍人员到隔离房间后的日常用品运送等任务,保障过程中他任劳任怨、细心负责,以优异表现多次得到了驻点指挥部领导的表扬,充分展现了闽运人敢于奉献的风采、彰显了“党员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担当精神。

 

  坚守岗位的最美“公交人” 

  祝昌雍,中共党员,闽运福州公交公司驾驶员。

  闽运福州公交312线路,从鳌峰到行政学院,共31个站点,往返36.6公里,1.5个小时的车程,车上只有11名乘客,这是2月1日复班后祝昌雍驾驶的第一趟公交车的情况。疫情让整个城市放缓了节奏,春节期间,福州温度特别低,尤其是早上,开窗行驶没多久,他的耳朵就被冻得又红又痒。比起身体上的不适,更困难的是乘客的不理解,“这么冷的天还开窗,冻生病了怎么办?”“现在是特殊时期,越密闭的空间,病毒越不容易扩散稀释,对乘车人感染风险越大。”乘客才恍然大悟表示理解。下班后,祝师傅的妻子会早早的拿着消毒液在家门口等他,帮他把衣服从头到尾消毒一遍再让他进门。祝师傅说:“就算只有一个客人,我也会安全把他送回家,这是我们闽运公交人的职责。”

 

  返岗复工的最美“护航人” 

  周龙均,中共党员,闽运长乐公司公交驾驶员。

  在长乐公司要挑选驾驶员承担“点对点”返岗复工运输任务的时候,周龙均是第一个主动报名且符合条件的驾驶员。“我身体好,让我去!”从这句简单普通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闽运人的纯朴真实。

  周师傅承担的是到四川淮口镇接送返岗务工人员的任务,驾车往返4100公里,近4天时间,跨越5省,属于超长途运输。沿途,车辆遇到了雨雪等极端气候,道路湿滑,加上不同地区的道路限行措施不同,有的路段高速限行,只能改走国道,无形中驾驶行程增加了;有的县级路段封闭,随车工作人员就及时与当地政府行业部门沟通协调,得到理解支持,在警车带领下通过。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沿途餐馆、饭店都暂停了营业,随车驾驶员、工作人员只能利用车辆在服务区停靠,乘客就餐的时间,及时做好车厢通风、车辆消毒和车况检查,每日做好乘客体温检测等应急防控工作,忙活下来,根本没有时间正常就餐,只能简单的用泡面、面包等充饥,行程艰辛不言而喻。

  回顾这段驾驶经历,周师傅只是轻描淡写的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关键时候,我不能给组织掉链子。”

 

  目前,闽运已运行“返岗直通车”160多辆次,运行线路覆盖甘肃、云南、贵州、河南、重庆、四川、山东、湖南、江西、江苏、广西、陕西等12个省市,帮助100多家复产企业安全运送返岗复工人员3476人。闽运党委用党性和担当筑起“旅客出行安全防线”,助力企业挺过寒冬、迎来春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