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港马尾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16:2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福港马尾马尾作业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5.6万吨,同比增长50.76%,创三年内新高;其中煤炭吞吐量9.13万吨,为今年新高。为应对繁忙的生产,作业区采取多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一是提前与船方沟通,及时掌握船舶到港时间,缩短泊位衔接时间;二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行夜间船舶靠离泊,加快泊位周转;三是合理安排货物集港、转运、堆存,实现堆场利用最大化;四是强化码头运输车辆的监督和疏导,保障码头交通安全有序;五是外聘保安对码头进行定时巡查,确保码头安全。   

  1-11月,福港马尾松门作业区实现总吞吐量1072.28万吨,同比增长149.81%。今年3月以来,松门作业区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需要,制定开展“党建+提升碎石装船服务质量”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支部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科室参与的工作模式。通过合理安排船舶靠离泊和作业计划、协调组织好交接班、落实装卸效率考核方案、作业区介入相关方设备检查保养、严格核验相关方人员作业资质、加强现场监管和日常检查等措施,助推生产连创佳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