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交通集团召开2019年度挂钩帮扶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17: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9日,福建交通集团召开2019年度挂钩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主持。交通集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权属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及集团派出的驻村干部近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会时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苏区老区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建省委王宁副书记、李德金副省长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国资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8年交通集团帮扶工作,讨论研究了2019年帮扶工作总体方案,明确了主要项目及资金安排。

    集团班子成员听取了交通集团驻村干部杨辉、郑先锋关于2018年度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及2019年帮扶项目资金需求的报告,详细询问村里财政收支及村民生活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李兴湖书记就做好全系统挂钩帮扶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二要突出项目带动,真抓实扶促进帮扶村发展提升。要从综合整治村容村貌项目做起,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环境,真正落实挂钩帮扶的目标任务要求;三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挂钩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紧盯进度,加快落实;四要强化作风建设,遵守纪律要求。要把作风建设贯穿挂钩帮扶全过程,进一步改进调查调研,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实际情况。驻村同志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好帮扶资金,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帮扶资金的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