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台湾中钢到罗屿港口考察调研 推动两岸港口事业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1月7日上午,中国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台湾中钢)进出口运务组组长苏胜祺一行人、淡水河谷矿产品(中国)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部戴宇明一行人到罗屿港口开展考察调研。

  会上,罗屿港口对台湾中钢和淡水河谷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屿港口负责人表示,罗屿港口目前是东南沿海最大的铁矿石码头,也是大陆离台湾直线距离最近的港口,距台中港仅72海里。同时,罗屿港口的混矿业务已正式开展,将有助于双方找准合作方向和发展定位,共同推动罗屿港口和台湾中钢之间的业务往来。

  调研组组长苏胜祺祝贺罗屿港口正式进入开港试运营阶段,台湾中钢一直关注着罗屿港口的发展,在建设初期就已到罗屿港口公司考察调研。他充分肯定了罗屿港口的港口地理优势,并表示今后将与罗屿港口就铁矿石物流业务合作进行具体深入的交流和对接。双方一致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寻找合作契机,促进两岸共同发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深入码头前沿,了解装卸船泊位水深结构和码头设备配备情况,参观中控室并现场听取了罗屿港口负责人关于港口建设、区位优势、港机设备以及混矿业务等情况的相关介绍。随后召开调研会对港口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