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0 16: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15日,省机电控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重点重学习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学习以腾讯视频形式进行,公司领导、总部机关中层以上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学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大文作了重点发言,会议由王会锦主持。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公司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追责问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党的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要学而知责,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发展脉络、重要作用和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做到知责、明责。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在公司稳增长、抓改革、促创新、强党建、防风险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要学而思进,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从党的百年宣传史汲取力量,坚持围绕中心、守正创新、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提升做好公司宣传工作本领和能力。以宣传思想工作鼓舞干部职工的士气,激发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的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舆论引导、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不断破解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

三是要学而力行,切实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实际举措,提高对统战工作的思想认识,特别是我们西北权属单位地处少数民族聚居地,要深入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增进民族大团结,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而其他单位如机电沿海院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和培养工作,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确实抓好宗教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要运用好学习成果,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双胜利,在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以昂扬奋斗姿态和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