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党建“搭台” 经济“唱戏”——永安双华公司党支部在融合实践中彰显党建生产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0: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年来,永安双华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意见,通过党建“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积极开展“六好”党支部建设,努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在融合实践中彰显党建生产力,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与经营发展融合,为企业发展把关定向

该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支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制定了《党支部议事规则》,明确把支委研究讨论作为前置程序,重点严把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民主决策事项,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为企业生产经营把关定向;坚持由支部书记挂帅任总负责人,狠抓各项重点工作的督促落实,并着重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使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如:面对改革发展瓶颈,双华公司能够顶住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设备老化等不利态势,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与生产管理融合,为提质增效加注动力

该支部以“六好”党建示范点创建为契机,结合“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和“四牢记四带头”先锋岗创建工作,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融合机制,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管理紧密结合。围绕“成本控制、内控管理、财务管理”等关键要素,组织开展了“决战100天,实现利润新突破”等百日竞赛活动;成立了由党员带头参与的6QC攻关小组,7个攻关课题,着力攻关在不同季节、不同气候、不同工况下控制氨耗、铂耗等指标的新方法、新手段,努力降低生产成本。 2019年上半年与考核成本相比,累计节约生产成本约218万元。

与安全管理融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该支部把安全管理中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按照安全标准化的要求对安全生产进行监管,以“一图一卡一册”为依托,组织开展了“我是安全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该支部深挖一线党员在安全工作中的闪光点,选树了“四牢记四带头”一线党员先进事迹,推出了以机电仪班长黄贤峰同志为代表的优秀党员,并号召全司员工向他们学习,通过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该公司的安全和生产现场管理水平,进一步巩固该公司作为福建省首批双预防机制单位的安全管理成果,助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

与文化建设融合,为企业构建发展氛围

该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过程中,十分注重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起来,塑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企业文化,使之同频共振促发展。该支部组织党员及一线员工开展户外拓展、趣味体育、主题登山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追寻先烈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红色教育、“四牢记四带头党员先锋岗”、集体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一线员工向党员看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企业内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