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拓岗稳工共促发展】人资公司抢开局稳就业保用工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23 10: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支持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企业拓岗稳工促生产,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人资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力度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人资公司依托“福建国聘”小程序、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直播带岗”服务,一改传统的招聘会模式,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利用“直播带岗”这一网络新形式,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为省属国有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云桥梁”。直播时间固定为每周一至周五的15:00-17:00时,依托智慧化网络平台,突出专场特色,向求职者介绍用工单位概况、招聘岗位信息、薪资待遇及未来前景等相关内容,为求职者了解福利待遇,高效率解决就业问题提供多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已直播103场招聘会,帮助130余家合作单位发布招聘信息,后台私信咨询报名应聘岗位人数超10000人以上,播放量近100万。

    同时,人资公司所属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平潭就业创业”官方抖音账号、“平潭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视频号承办“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线上招聘会,邀请企业HR走进直播间参加线上直播送岗活动,为求职者答疑解惑,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创造直播互动交流机会,提高人才招聘效率。

    下一步,人资公司将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稳岗促就业示范带动作用,面向重点人群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同时不断完善优化“福建国聘”小程序的功能,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就业信息互通和岗位资源共享,完善直播带岗长效机制,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保障,全力助力稳定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增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力资源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