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耕海牧渔新蓝图 蓝色田园正当时——安远公司亮相世界航海装备大会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3 15: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以“承载人类梦想 驶向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于10月12日在福州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主办,并同期举行2023中国海洋装备博览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国、国内外海洋装备各领域顶尖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领袖和行业组织代表纷纷出席。福建国资公司权属恒一集团所属福州安远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远公司)携旗下“抗风浪型全塑胶养殖网箱”“水上渔旅休闲观光一体化平台”模型等多个项目精彩亮相,集中展示近年来公司深耕海洋经济主业的高质量成果。

  安远公司自转型海洋经济主业以来,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履行国企职责,积极发挥公司科研、技术和规模化生产优势,大力研发生产各类新型环保深水大网箱、塑胶渔排、藻类养殖浮球等绿色养殖装备,助力福建各地海上渔排、藻类养殖设施升级和内河、水库改造,成为福建省水上环保养殖行业龙头企业。最新产品——“抗风浪型全塑胶养殖网箱”,更是突破制约我国离岸深水海域网箱养殖技术瓶颈,推动水上环保养殖进一步向深向远转型,全面赋能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充分市场调研,安远公司立足福建,发挥原有技术优势,承接“水上渔旅休闲观光一体化平台”等多个省内外项目的建设,全面涉足新型渔旅经济,为提振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致力打造集特色餐饮、休闲垂钓、旅游观光于一体的“蓝色田园”。

  展会现场,安远公司展厅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安远展厅交流洽谈。咨询者与工作人员深入沟通,仔细询问展览产品细节,对公司各类产品和项目兴趣浓厚,合作意愿强烈。

  本次大会突出国家战略和福建省优势,围绕海洋装备热点领域,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经贸对接、成果转化,安远公司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全方位打造企业品牌,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积极寻求发展机遇,在全球化的浪潮中劈波斩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