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国资教育托育园开办“婴幼儿成长驿站”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9-22 12:0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普及普惠托育,提高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社会认可度,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福建国资公司权属国资康复公司所属国资教育托育园深入金山街道、鼓西街道、象园街道等多家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开展“婴幼儿成长驿站”公益活动。在精心布置的“婴幼儿成长驿站”公益活动空间里,托育园老师们通过组织手工游戏、绘本阅读、搭建活动等,为带孩子来接种疫苗的家长提供带娃帮助,开展普惠托育服务咨询,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打完疫苗孩子可以在老师的陪伴下做手工,不哭闹,我们也能休息一下,太省心了!”看着开心的甜宝,甜宝妈妈向一旁的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我的宝宝已经1周5了,可以送到你们托育园吗?”“托育园里的一日生活都是怎么安排的?宝宝在里面能够适应吗?”公益活动现场,不少家长也向老师咨询关于送宝宝去托育园的相关问题。

  作为首批省级普惠托育示范建设单位,国资教育托育园在国内首创“医育融合”托育新模式,提出“医育融合,以爱育爱”的服务理念,构建“以中医体质调理为核心,脑发育及脏腑功能发育为依托”的医育健康管理理念,科学呵护“最柔软的群体”。

  下一步,国资康复公司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行国企使命,不断完善丰富托育服务内容,向社会提供优质的普惠托育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婴幼儿健康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认知度,普及普惠托育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