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国资公司召开2023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23 15: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17日上午,福建国资公司召开2023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部署要求,总结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上,恒一集团等6家权属单位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作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各权属单位要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应急避险意识;认真总结分析防御“杜苏芮”台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组织动员和宣传引导,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高度重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一把手”亲自布置、亲自上阵、亲自抓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二要持续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防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

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教训,按照省国资委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着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追责问责向前延伸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地见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杜绝“事后发力”,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各负其责,增强合力,加强监管,推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公司安委会在家领导成员,各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公司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