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 解难题求实效——福建国资公司党委班子一线调研进行时(五)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6-09 15: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福建国资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制定在公司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确定八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服务科学决策、促进企业发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作用。

  近日,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晖带领调研课题组一行赴相关权属企业开展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深入国资康复公司,对配电房、办公楼和福颐养老院食堂、消控室、附属楼等区域进行督导检查。

  在宁德海丝公司大黄鱼产业园现场,调研组针对工业厂房内部装修施工安全,办公楼、食堂等消防器材配备、易燃易爆物存放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调研组一行深入公司特管会大有铜众厂区,对消防通道、经营场所、食堂餐厅、厂房结构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调研中,黄晖围绕“防范重大风险 提升本质安全”强调以下四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研判和预警预报,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靶向治理,把责任压实到企业、传导到一线,严防盲区漏洞。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三要抓好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要从经营场所选址、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演练、租赁资产前期管控和安全宣导等方面加强源头管控,提升本质安全。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分级管控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完善重点场所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各自形成安全隐患信息库、风险源和治理台账,进行有效分级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