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要闻】深化国企合作 实干推动发展——福建国资公司赴厦门多企业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06 09: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近日,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郑雳带队赴厦门大型国企就资本运营、粮食产业等板块开展考察调研,推动业务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晖,企业管理部经理陈拓,权属国资粮食公司总经理王群谋,国资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林坚,闽粮购销公司副总经理郑凤祥等一同参加。

  郑雳一行先后走进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国贸集团、厦门象屿集团,认真学习行业龙头的发展路径、企业文化及经营模式并就业务发展合作开展深度交流,先后到夏商集团、金圆集团、正大农牧等多家企业深入研讨业务对接,建立起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寻找契合点,促进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交流内容聚焦于资本运营赋能产业发展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粮食企业引粮入闽、保供稳价、保障福建粮食安全等方面。此行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郑雳一行还到公司参股企业厦门中鹭植物油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盘活企业资源、善用品牌效应、融入补全产业链等破局思路。

  此次鹭岛之行着眼于推进解决公司关于国有资本运营管理、粮食产业投资运营两个主业板块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重点问题,是公司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