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国资公司:奋力谱写国资冷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29 16: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粮油公司所属国资冷链公司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谋发展,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吹响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冲锋号,奋力谱写国资冷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国资冷链公司由粮油公司、宁德国投、霞浦海投公司合资成立,占地220亩,其中一期项目71亩,项目建设1.4万吨冷藏库与6000吨保税高位冷藏库,是霞浦当地仓储量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国有冷链园区,已于2022年12月27日正式开业运营。

“该项目将立足于霞浦县特色海洋资源和大型项目的带动效应,以三沙口岸开放验收和三沙港扩建、三沙疏港公路通车为契机,发挥对台政策优势,建设以进口水产品冷链物流为主导产业,涉及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加工、仓储、仓单质押、现场交易等业务的现代化冷链物流园区。”粮油公司副总经理、国资冷链公司董事长温碧文介绍。

2022年,继“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中国南方海参之乡”称号之后,霞浦县又获得“中国海带苗之乡”“中国生态大黄鱼之乡”的殊荣。国资冷链公司将依托自身国资背景及霞浦县的地理位置等资源优势,借助发改、工信、商务、税务、国电网和霞台融合以及水务等部门出台的园区和冷链物流落地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力度。截至目前,75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及配套3000吨冷库已与福建乐岸食品有限公司达成租赁交易,其余仓储中心冷库累计入库量达到8275吨,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累计吞吐量将突破1.3万吨。

“丰富的海洋资源让霞浦因海而生,靠海而兴。霞浦的年水产品总量在40万吨以上。我们欢迎更多的公司加入冷链园区,开展板块协同,不断发挥冷链园区高质量管理、高性价比服务以及冷链产品中转枢纽等功能,助力国资冷链园区丰富新品种、拓展新业态。”温碧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