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海丝基金管理公司所投首个民营企业项目IPO成功过会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08 09: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海丝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福州市国有企业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市产业基金)投资项目福建海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发展)成功首发过会,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海通发展成立于2009年3月,是环渤海湾到长江口岸的南北进江航线中煤炭运输货运量最大的民营船务公司之一。海丝基金管理公司投资团队于2020年首次接洽该企业,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结合航运业周期走势,在全球航运业即将迎来复苏的精准预判下,于2021年2月完成增资。增资后,海通发展净利润从上年度的6602万元迅速增长到51744万元、增长率高达683.76%。

海通发展系海丝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市场化挖掘并实现上市的第一个民营企业项目,标志着基金板块市场化业务的新突破。下一步,海丝基金管理公司将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勤勉尽责、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所管理基金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的“助推器”作用,持续致力于培育有核心竞争力、有核心团队、有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