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二轻所公司:党建领航聚合力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带领下,经历改革洗礼后的公司权属企业二轻所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开展党建“三个一”先锋工程,将科研攻关、服务一线作为检验、淬炼党员党性的主战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引领二轻所公司破茧而出。

一、党建引领 把握发展新契机

二轻所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对焦新形势新发展,充分挖掘资源。自成建制划转至福建国资公司后,二轻所公司充分发挥塑胶产业方面具备的专业优势,以开发塑胶新产品、提供技术服务为路径,对焦福建国资公司权属生产型企业,守正创新,把握发展新契机。

二、甄选攻关项目 凸显堡垒作用

在福建国资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二轻所公司党支部探索实施“项目挂帅”制度,成立党员骨干科研攻关专项行动小组,以党建促科研,积极尝试与国资康复公司康复辅具生产项目开展技术合作,经过科研人员深入合作企业,从投资、研发和市场需求等多方位论证,找准切入点,甄选假肢硅胶手皮项目作为科研攻关主要项目。

三、党员率先垂范 合力攻坚克难

二轻所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解决现场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主战场”,点燃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不断突破科研工作中出现的“硬骨头”难题。假肢手皮主要采用个性化加工定制方式,首要满足的是客户审美要求,对模具的制作要求较高,进而模具研发成为首道难关。在模具制作工艺和材料的反复探索中,二轻所公司科研人员独创了一种用于模具制作的专用材料,简化了模具制作工艺,缩减了制作成本,并于2022年申报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制作假肢模具的低温塑形材料及制备》。

四、党建聚合力 扬帆启新程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二轻所公司党支部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努力锻造锐意改革的创新科研人。以党建“红色引擎”,激发科研“红色动能”,为企业转型发展提质增速、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