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国企+党媒” 赋能乡村振兴 多管齐下跑出共同富裕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03 10:1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成员、副董事长杨国和一行4人到访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省乡村发展公司,同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省乡村发展公司董事长林礼谊等围绕媒企联动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林礼谊对杨国和副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福建国资公司基本情况、省乡村发展公司设立以来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战略规划。他表示,自2021年底设立以来,省乡村发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有关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福建国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功能,扎根实业、服务三农,着力打造“两平台一基地”(投资融资平台、消费帮扶平台和教育培训基地),不断探索具有福建特点的国资国企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杨国和介绍了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历史沿革、主要业务板块,特别是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工作实效。他表示,省广播影视集团是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见证者、记录者、参与者和传播者,在行业人才、直播电商、MCN平台搭建、全媒体项目服务、农产品供应链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

经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良好合作意愿。下一步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直播基地、共搭乡村人才培训平台等领域开展合作,做好“国企+党媒”文章,共同赋能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