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国资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深入权属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3 10: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福建国资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相关要求,迅速行动、统筹部署,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分赴各权属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牢记领袖嘱托、紧跟核心奋斗,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系统落地生根。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的党章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数据论证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宣讲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要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在产业布局和转型升级上加速提升企业的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按照省国资委工作要求把四大经济作为发展方向,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为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要持续拓展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成果,进一步增强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把严格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国企领域反腐败斗争的全周期管理;聚焦人才强企战略,着力建设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