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近日,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公司党委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升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金昭省国资委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吴军、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郑仁慈莅会指导。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公司党委委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和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林升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相关要求并带头作个人检查发言,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五大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周金昭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可以用“三个好”来概括会前准备比较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好整改措施比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下一步,国资公司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要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要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分解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切实有效。

  林升在最后表态讲话时强调,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三个方面做好表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