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福建国资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0 14:5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公司系统及新划转的粮食企业各级党组织书记、代管央企党总支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共47人参加。省国资委党群工作处处长助理闻珺莅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陈锦生主持。

  会上,5家党委、党总支建制企业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内容进行大会述职,还有权属党支部企业、留守单位以及新划转的粮食企业等15家党组织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材料。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升对各单位2020年党建工作的成果与亮点予以了肯定,并对大会述职的5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建议,同时,就公司系统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四个三”的总体要求。一是聚焦“三同”,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思想同心、行动同步、目标同向,坚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和先行者。二是大兴“三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兴学习调研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担当作为之风,以常抓的韧劲、抓长的耐心,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是加强“三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基本能力建设,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四是坚持“三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