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探索贸易新业态 寻求发展新生机——福建粮油公司召开跨境电商业务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15:5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国资公司权属企业福建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粮油公司)召开跨境电商业务研讨会,邀请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鑫海通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平台以及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交易银行部的相关专家,共同探讨跨境电商新业态,寻求业务新增长点。

  会上,各方就新开拓的进口奶粉跨境业务以及跨境电商贸易新模式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剖析从进口到保税区内电商企业流转,再到电商平台直至平台客户的具体业务操作流程,同时根据海关、外汇管理局关注的节点,理顺了贸易过程中货物流、资金流关键节点和完整流程,满足了各方监管的要求,为跨境电商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催生了“低碳经济”与“宅经济”,消费习惯的变化,也带来了跨境电商的高速增长。粮油公司紧盯经济新形势,在保经济、稳增长的同时积极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市场变化,在新的挑战中发现机遇,践行国企担当,助力“六保”“六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