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15: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5日下午,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公司本部全体干部职工共计8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升主持。

  会上,林升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内容,即:通过1份重要文件、作出1个重要判断、给出1项重要结论、强调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1个“总体目标”、明确13个“坚持和完善”和公布2项人事信息,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针对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林升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公司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他提出了五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原文,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国企姓党”,牢记国企第一责任是政治责任,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到生产经营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公司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集中力量突出抓好主业实业,不断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家要切实认清公司三个主业一个辅业绝大部分业务处于市场充分竞争领域的现实,有效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充分发挥“双百行动”试点优势,聚焦实体经济,做强做精主业,在推动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下功夫。要把公司资金、人才和技术等优势资源集中到主业以及与主业相关的产业链条上,推动形成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当前已是11月份,全年工作进入收官阶段,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找准问题、攻坚克难,全力做好资产盘活,项目推进,试点工作突破,规范化管理,安全生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部分权属企业搬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年度考评,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五要进一步抓好抓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要按照巡回督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理论武装、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要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必学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做好各项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要抓紧专项整治工作,按照11月15日整治任务收官的时点来倒排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