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剖析当前国际经济形势 加强国际贸易风险防控意识 省国资公司举办商贸业务风险防控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8:4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为深化公司系统对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及主要风险点的认识及对加强贸易风险管控的理论学习,近日,省国资公司邀请厦门国贸集团供应链运营管理中心吕春伟总经理及吴昕高级经理作了一场主题为进出口贸易管理的商贸业务风险防控讲座。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雳,本部各部室员工及各相关权属企业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以进出口贸易管理为主题,剖析了当前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解析了进出口贸易的基本概念与操作流程、主要风险关注点,同时结合厦门国贸集团在长期业务实践中的经验,分享风险防控心得。会后,参加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所碰到的问题与吕总交流研讨,通过此讲座加深了对当前国际贸易的理解、提升了风险防控水平。

  郑雳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希望公司经贸事业部及权属企业检视现有业务流程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做好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