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负责人督导检查省国资公司权属企业国资康复公司安全生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11: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8日,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处长罗奋一行在省国资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锦生、副总经理龚兴秋的陪同下督导检查权属企业国资康复公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罗奋一行入福颐养老院,与老人面对面交谈,了解老人的住宿饮食情况,祝福老人身体健康;进假肢矫形部,参观肢残患者的康复训练厅、理疗室,与康复理疗师和患者零距离沟通;观康复辅具展示厅,对所陈列的多类别、多功能展品表示满意,对自主研发的床上浴盆洗澡机表示赞赏;到矫形器制作车间,驻足观看矫形器制作全过程;上假脚生产基地,详细了解假脚生产的原材料和工艺流程以及生产设备的使用情况。所到之处,问得仔细,听得认真,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罗奋一行听取了国资康复公司董事长陈忠生关于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罗奋对国资康复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发展表给予充分肯定,并赞赏国资康复公司从省民政厅脱钩后,顺利完成身份、思想和经营模式上的转变,主动融入市场化竞争,营收和利润不断增长。

  同时,罗奋对该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这条高压线,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二要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加快发展步伐。要充分发挥养老产业、假肢装配产业、康复护理产业的人才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的潜能和积极性,提高生产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加企业效益;三要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促进资本高效运作,要密切保持与省国资委、省国资公司的互联互通,分析切实面临的困难或存在的问题,提交国资委协调解决;四要充分运用好公司挂牌后的各项资源优势,与上下游关联度比较大的企业进行优势互补,或通过并购、收购的方式,开展资本运作,同时要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提升产品的高附加值和技术含量,扩大销售,提高品牌知名度;五要充分发挥诚信经营的优势,把诚信经营、真诚服务等国有企业的好品质发扬延续下去,做大做强企业。

  陈忠生表示,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生产红线,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