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传承中塞友谊 践行“一带一路” 省国资公司借力9.8厦洽会深化对接合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18: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金秋九月,省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雳率权属企业省粮油公司董事长许德洁等相关人员参加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厦洽会),本届厦洽会聚焦“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重点展示“丝路”沿线国家特色农资农产品,服务“生态丝路”,推动贸易畅通。公司与本次厦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有关人员就省粮油公司进口塞尔维亚红酒业务进行了深入对接商谈,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9月8日上午,郑雳副总经理一行受塞尔维亚中塞合作委员会委员PAVLE BASIC先生的邀请参加了塞尔维亚主宾国的开馆典礼。省粮油公司进口的塞尔维亚葡萄酒作为本次厦洽会的官方指定用酒,在塞尔维亚主宾国的展厅上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品鉴,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梁亚建莅临现场,详细听取了郑雳副总经理关于省粮油公司进口的塞尔维亚葡萄酒的情况介绍,并充分肯定了公司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所作出的努力。

  随后,郑雳副总经理带领省粮油公司董事长许德洁及业务团队一行在厦洽会接待厅受到了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尔维亚对俄对华合作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先生的亲切接见,双方在为省粮油公司进口塞尔维亚葡萄酒争取更优惠的政策支持和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会上,尼科利奇表示:中塞两国历史渊源悠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使两国合作进入繁荣期,中国在塞尔维亚投资和贸易帮助增加当地就业,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此外,尼科利奇还充分肯定了双方在葡萄酒业务上的高效合作,希望双方能在保持现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其他业务。

  郑雳副总经理对尼科利奇先生百忙中抽空接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愿意为两国的发展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双方的愉快合作既得益于双方高效务实的团队,更是因为塞尔维亚葡萄酒的优良品质和高性价比得到了国内市场的充分认可。我公司已计划扩大酒类合作,并适时拓展至其他品类的对接合作,希望为粮油公司进口塞尔维亚葡萄酒争取更优惠的政策支持,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品尝到丰富、优质的塞尔维亚葡萄酒。

  此次厦洽会期间的对接活动,巩固了公司与塞尔维亚方面贸易对接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合作空间,达到了交流推广、加深友谊、合作共赢、务求实效的目的,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