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国资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2-26 18:0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9年2月22日,福建国资公司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新建成的总部大楼国资大厦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回顾公司重新组建运作五周年发展历程,展望下个五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公司领导班子、权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本部全体管理人员、老干部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陈锦生主持。

  会上,福建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升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稳发展 提质增效激活力 为实现“五年再造”宏伟目标再出发》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公司2018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公司发展历史上首次完成“双百亿”战略目标,入选“福建企业百强”并排名第56位,呈现出被国务院国资委确定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积极承担我省国企结构调整基金管理重任、国资康复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等十项工作亮点。工作报告明确了公司下一步的改革任务目标和赶超发展的具体安排,提出了“338”工作思路。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发展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全面回顾了公司重新组建运作五周年工作。五年来,公司完成了光荣而艰巨的脱钩任务,打赢了改革重组这场攻坚战,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锻炼了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提升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并形成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学习本领、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文化融合等“五个坚持”工作法。会议要求,下一个五年要在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实现“再造一个新国资”的宏伟目标,将公司真正建设成为主业坚实、特色鲜明、运作规范、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较强的省属国有企业。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连新华总结了2018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深做细监督职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有序推进惩防并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公司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期间,公司对2018年度经营管理优秀企业、专项工作优秀团队、经营管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人资公司等5家权属企业作述职述廉述党建报告,国资康复公司等3家企业作特色工作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公司2019年工作思路等5个方面分七组进行了分组讨论。此外,8家重点权属企业负责人代表依次上台签订了《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等4份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