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15: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按照统一部署要求,1月28日,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公司党委班子和党委委员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国资公司党委书记林升主持会议,省国资委政治部调研员蔡书明、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卢东春到会指导。

  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公司党委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文件和书目,紧扣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以及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林升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公司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蔡书明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省国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客观深刻、主题突出,紧扣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抓得准、抓得紧、抓得实,党委主要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得好,把握中央和省里精神准确,符合省国资公司实际,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真心、到位,确保了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开的很成功。他要求,要继续发扬好传统、好精神,坚定做好国有资本运营、人力资源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三大主业,加大产业集聚和资源盘活力度,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强化人才支撑,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升在表态讲话时说,今天的会议只是民主生活会的“前半篇”文章,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狠抓落实、抓出实效。

  一是抓问题整改,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不管是涉及思想政治、精神状态还是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不能只表态“要照单全收”,更要列出问题清单,深挖病源、对症下药,有的要即知即改,有的要专项整治。同时,要分清轻重缓急,列出整改时间,拿出具体措施,建立责任台账,拿出“担担子”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在落实中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整改有力有效。

  二是抓理论学习,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系统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公司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抓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都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把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职责,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找准坐标定位,深耕主业、做精辅业,重整行装再出发,稳中求实、实中求效,在巩固、发展、提升主业的实践中落实责任担当。

附件下载: